被診多處骨折正住院治療 大連理工大學校內超市仍在售賣各種電器
  受傷女生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■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陳卓 攝
  新聞回放:4月3日清晨6時左右,大連理工大學第5寢室樓3樓的一間宿舍突然著火,兩名來不及跑出火場的女學生穿著睡衣從寢室窗口跳樓逃生,寢室樓的看門大爺不顧危險,踹開起火宿舍門,對全樓的學生進行疏散。
  首次報道題目:《宿舍起火 倆女生跳三樓》
  本報訊(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陳卓)“我是寢室長,我必須盡全力保證室友的安全。”
  4日中午,記者來到大連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,找到了正在住院治療的跳樓求生的大連理工大學女學生小張。
  小張回憶說:“當時我們都在睡覺,突然聽見室友喊著火了,我去衛生間打水想把火撲滅,但是沒有成功。我和室友就趕緊下樓去找朱大爺,拿了滅火器上來,可是第二次救火還是沒有成功。”
  眼見火勢越來越大,小張和室友們趕緊疏散樓內的其他同學,此時,小張發現自己的室友晶晶(化名)還在窗戶旁邊。
  小張說:“當時我在門口,看見她蹲在窗戶上,火苗和濃煙不時地往外冒,情急之下就拿沾了水的衣服捂住口鼻,往火場里沖。可是,火勢太大,我一衝進去就被大火逼了回來。”
  不過,小張並沒有放棄,再次衝進火場,“當時我也管不了那麼多了,我不能眼睜睜地在外面看著啊。”
  第二次衝進火場後,小張雙手用力一推將晶晶推了下去,隨後自己也跳了下去。
  目前,小張的右腳根骨、左腳腳踝和左腳根骨粉碎性骨折,其他兩位受傷的同學,一個呼吸道被灼傷,另一個後背有燒傷,但都不是非常嚴重,目前也分別在醫院接受治療。
  有線索歡迎上新浪微博@華商晨報-大連 大連新聞熱線:15941178159
  ■學校表態
  相關處理措施
  得下周一才可能有定論
  大連理工大學宣傳部馬老師表示:“已經給救人的朱大爺放了一個月的長假,讓其自行回家休養。”
  問及火災後學校方面有什麼措施,馬老師表示:“目前具體的起火原因也沒有查出來,這起事件發生後,學校會有什麼舉措、對朱大爺會否有所褒獎、對受傷女生怎樣安排、對相關責任人如何處理等相關問題,要等到下周一才可能會有定論。”
  ■記者走訪
  學校內超市
  仍在售賣各種電器
  4日上午,記者在大連理工大學西山學生生活區走訪中發現,雖然學校禁止學生們在寢室內使用電器,但是在學生宿舍區內的“大學生超市”中仍有各種電器售賣,其中有些電器的功率竟高達500W。
  對此,學校相關負責人沒有回應。  (原標題:受傷女生曾兩次衝進火場救室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z39kzu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